丰沛如雨

傍晚有一个时刻,平原仿佛有话要说;它从没有说过,或许地老天荒一直在诉说而我们听不懂,或许我们听懂了,不过像音乐一样无法解释

In dreams begin the responsibilities

女儿
我在二十多年前的今天
看到你手臂上的青色血管
像流水划过琴弦

女儿
你让我未见苍老的脸上浮起温暖的皱纹
这是你的城市
总有一天,你将拥有一匹骏马
骑上崇山
眺望丰年大雪

女儿
我每为你起一个名字
就会忘记你的容貌
没有人告诉我
千万种颜色和着爱与希望将如何命名
所有的季节在你的眉目之间舞成永恒

我的确信
将成为无需宽恕的证供
我的爱憎
会抛出不可证伪的命题

女儿
我们将一同远行
在你的梦中拾冰
直至须发皆融

评论

© 丰沛如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