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沛如雨

傍晚有一个时刻,平原仿佛有话要说;它从没有说过,或许地老天荒一直在诉说而我们听不懂,或许我们听懂了,不过像音乐一样无法解释

给死魂灵

我想念我的死魂灵们

祂们分别以我的意志命名

祂们不曾再随爱与美的气息煽动翅膀

引诱另一个半球的飓风

或叹息

 

我不曾贩卖我的死魂灵

尽管祂们或因美丽、或因稀有获罪

尽管,祂们永生的姿态让我疲倦

 

后来,我遗忘了自己的死魂灵

去追逐女孩的脸颊与裙角

让触感如鳞片般飘洒

死魂灵飞出囚牢

落在半凝固的梦中栖息

祂们追逐、交配、产下此生唯一的标本

 

我怀念在生命中飞驶而过的魂灵

在慢慢变冷的冬天

要将自己点成一柱还未燃尽的线香


评论

© 丰沛如雨 | Powered by LOFTER